close

January 23, 2009

十路埋伏:


十路埋伏拳 有聽過沒看過 
謠傳新竹一位女書記官練會七路埋伏拳
我只看過五路埋伏拳 大開大合 果然是北方拳法


形意拳 一年打死人
太極拳 十年出不了門
那 
螳螂拳呢?!
哪知丫


小時候 我挨過螳螂一"拳" 
根本就是反手刀 痛的要死 馬上見紅 
沒頭沒腦地先踩了他先


這是我殺的第一隻螳螂
也是我這生唯一殺的螳螂 這得先挑明
因為
本文三隻螳螂死兩隻


話說
七分寮中殺氣起 野薑花上好埋伏~


七分寮 山 
冬季迎風面甚是苦寒 夏季背風面燥熱不已
ㄚ紅機車寶寶載著我與盧喵喵
上山遊玩採野菜找大葉寒莓吃吃


兀地一株野薑花好漂亮
停車暫借問咩~ 


你好不好吃?(打錯 本性難改)
你好漂亮
來 香一個

FUCK!
一隻螳螂頭動身不動 拿著眼睛瞄我 還用髒話罵我
還擺出架勢


我認得 這可是隨時能出大招的起手式
我小時候
就是這樣被一隻螳螂打笨的
造成國家民族宇宙的重大損失


退一步海闊天空

我退
大家互瞄互丟髒話先


真是個上檯面的
埋伏在最靠近花朵的葉子上
全身通體與葉片同色 宛如一體


蝴蝶若降落花朵停機坪 
想必螳螂就會突發一語: 你 蝴蝶 好不好吃?
蝴蝶就"蛤?!"一聲
   

"蛤"一聲
就成千古恨了 
人真是不可不慎呀(?)


只可惜
不測風雲旦夕禍福 
帶綏巴布路一出現
逼他擺出開幹架勢
貼合埋伏就全破功


真的就有一隻蝴蝶接近
啊哈~ 超卑鄙的你這隻螳螂 被我發現了吼 來飛去 想吃我 哼~


蝴蝶落話走人之後
螳螂再也按捺不住 開始又兩卡車三卡車髒話罵我
小人我卯上去就要幹架 盧喵喵把我拉住 拿大道理勸我:
他就躲得好好的咩~
給他拍拍手鼓勵一下嘛
隨便賞他一隻什麼蟲子嘉獎嘉獎才對啦. . . . . .



好唄
明心見性 立地成佛 小人我給他蟲子吃
什麼蟲咧?!
阿米巴原蟲
哪裡來咧?!
我口水裡多的是 (蛤?!)



第一口
不客氣
第二口
不用謝
第三口 第四口 第五~ 咩~ 第五口是痰 ㄟ 當小菜附贈
掰掰
掰掰
不用送 來走


螳螂全身都是口水 感激涕臨
不知怎麼地 我心中也有些小悸動~
原來
施比受更有福
爸爸媽媽列代祖宗沒騙我



第一隻螳螂的故事講完了 口好渴 補充一個基本知識就來休息
→【阿米巴原蟲】


國一考試
蛀牙是因為什麼呀?!
ㄧㄝˊ 是~ 就阿米巴原蟲啦!(問得精采答得漂亮)
然後
巴布路小朋友發考卷時就又被老師K了 變得更笨


@%$D$$&
我哪知是那個"嗜乳酸桿菌"呀?!考卷上又沒寫!
而且
嗜乳酸桿菌不是用來做養樂多的嗎? (抓抓頭 大人的世界真複雜)


【02.07.2009 MM】




【以下所有小標 全都摘要帶過 不寫了】

【以下所有小標 全都摘要帶過 不寫了】



決戰海砂屋:

這篇本來想"順便"談大肚山的海砂屋
與紅黑陽三個地方派系


都是垃圾
就不用談了


是一隻流浪喵咪與超級大螳螂的決戰
互換一招 勝負我無法分辨


貓咪鼻子一直在滴血
螳螂被打成90度
貓咪很沒面子的碎碎念走人
螳螂哼ㄚ哼ㄚ扶著腰去找整脊的


幾天後
路倒在附近的乾涸水溝裡


沒再醒來過了


那是一隻罕見的流浪貓
應該祖宗八代到他都不理毛清身體的
日積月累 
資本累積 
他摸起來超級黏ㄒㄒ
讓我每回遇到他都有愛不釋手的親切感 → 
人與貓 黏在一起


人貓之間
史坦貝克


史坦貝克把這節寫毀了



 

 

 



一枝花



聽說過螳螂會抓小小魚來吃
但還真沒見過


娜莉風災之後
我去西勢水源保護區附近一條小野溪看毀損狀態
那條野溪的壺穴地形比一般人會去基隆河看的還要發達呢


其中一個壺穴內找到劫後餘生的"溪哥"小寶寶
"溪哥"是鯝魚家族
中部有人稱其為一枝花
因為陽光下 一群溪哥會讓水面"白花朵朵亮晶晶"


但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
壺穴旁邊一隻大螳螂兀在那兒 盯著小魚苗寶寶們看
ㄧㄝˊ
這什麼情況? 螳螂是下班之後來溪邊坐坐呢?
還是
他要尋短?!


還沒想清楚 螳螂突然就撲進壺穴!  
小溪哥們嚇的都貼到壺穴最底部 
螳螂
則在水面"游來游去打轉兒"


然後
差不多十幾秒
螳螂就不動了 優雅地漂著


我本來以為螳螂在裝死等小魚苗浮上來問安
所以又多等十幾秒
盧喵喵覺得狀況不對 大喊救人~(打錯)救他 快救他!
我連忙一把將螳螂撈起來
接著就馬上進行CPR! <--- 蛤?!


【溺水昆蟲CPR簡論】 巴布路原著 沒人出版

    ↓
對著螳螂腹部大力吹氣
把堵塞"呼吸口的水滴"吹掉
然後輕輕捏個幾下
就完工大吉


螳螂不到半分鐘就會動了
然後可以翻身
然後呆滯一會兒
然後 又走到壺穴邊!盯著小溪哥們看 @@"


這下又是什麼情況?
他也想看到水中魚兒逆流而上來悟出大道理嗎?
這隻螳螂自以為是偉人蔣介石呀→可以逆天而行看到幻象?!


蔣介石老家方圓百里內沒有任何的溯溪而上的魚種
要嘛是蔣介石看到幻象
要嘛就是他看到一隻喝醉的魚 (酒駕魚啦~幹!)
不然就是他說謊


我決定不理會螳螂
繼續溯源而上到達盡頭滴水點點之處折返
然後又看到那隻螳螂
又在壺穴中漂著
溪哥小寶寶們一派輕鬆地四處游

這是
幻象嗎? 人家我不是偉人呀


第二次沒救回來了
黃金時間已過
把他擺在小溪邊 讓附近的螞蟻寶寶去幫他風光大喪吧


動物的世界真奇怪 跟大人一樣 實在想不懂 各位覺得對吧?


對ㄚ~對ㄚ~對ㄚ~對ㄚ~對ㄚ~對ㄚ~對ㄚ~對ㄚ~ ..........
( 真想砍了唱這首歌的歌手 )


日記→
今日出遊 見一螳螂疑似投水自盡 
先中暗想 果然苛政猛於虎
是也?
非也?
然也~


人為食亡 鳥為財亡 各位螳螂們不可不慎





土地公的橡皮圖章

土地公的橡皮圖章 


遲暮


金魚與黃金獵犬


呆小雞




以上都是小標
腦中浮現的文字大約整理之後得出的



三隻螳螂/一隻貓/兩種魚/一隻蟑螂/與三個女生   的故事



突然沒力氣寫了
收拾行李離開七堵回大肚山先


(自己心中將這些故事轉過一輪 還需要有情有義地寫出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Loo 巴布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