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前提過這篇原大綱是我多年前
針對兩個單車俱樂部"演講"的提綱


用文字詳細敘述實在很難

  

這次,我嘗試用文字做一些簡單註記

 


1..    安全機制幾乎就是防呆機制

 

 

除了些微導引使用者容易卡入;

更重的是:強力避免使用者出現Cleat前端誤勾到錯誤的地方 !!           

 



2..    公路車卡踏的安全機制

2..1   BODY
的傾斜重心之維持

 

 

ㄜ~ 

這方面由於Body在軸心之後的越來越來想辦法鏤空 & Rear-Binding整個機制越來越輕量化 :
造成傾斜的狀況"遲鈍化"

 

 

還有,組立線的用油量若一沒檢查校正的話:

超級過多的注入油量會造成 : 傾斜根本不會出現 

 

附註:

更嚴重的組立失誤造成軸心阻力甚大的話

還會在高迴轉速時造成車手前空翻

 


2..2   REAR BINDING的防脫開機制 [ REAR BINDING向後過度退開 ]

 

這方面因為抄襲LOOK的舊設計

但現在大家都進步了~

 

所以,

防脫開的問題幾乎已經回到使用者自己的 :

Rear-Biknding的張力到底要調到多強的自我認知自己的需求 與 經驗累積的設定 !!

   

 

絕大多數公司的Rear-Binding之張力(彈力)調整的扭力數值是很穩定的

因此,

經過官網教導或警語之後: 使用者還搞不定而意外脫卡或無法脫卡造成摔車的話,

也是很七八條線地很無言咧

 

 

2..3   USER自己在ARC方面需要"自我認知"
 

2..2類似:

使用者的自我設定與對自己騎乘時的需求之"自我認知與了解及經驗"...

 

 

2..4   CLEAT的保養檢查
 

這真是一個麻煩!
大部分使用者很難有這種習慣

 

例如:

每次騎乘前都喵一眼去查看Cleat有無過薄 or 有無崩一個缺口

  

 

Cover的使用算是用的啦~~ 

 

不過我個人認識的車友:絕大多數都嫌重而不肯攜帶

[似乎都認定那就該是放在車衣背後口袋的,因此嫌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BooLoo 巴布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